唐炒雪里红

拒大众雷点(虾龟毛不要关注我拉黑我吧谢谢)
一级流水账写手
偶尔咕一下
甜文爱好者
耀右cp都吃(除了极东

【all耀】新手养龙必备19

●非国设,西幻

●轻松向流水账

●有比较多的私设




STEP 19.不要相信龙说的“不会乱跑”



  或许对人类来说混入拍卖会后台有些难度,但对两个龙族来说可就简单了。


  变成原型缩小后藏在工作人员兜帽里的两条龙:乐。


  伊万静静趴在兜帽里,觉得很新鲜,族里的长辈每次抢财宝都是大摇大摆地展现自己的原型,把整座建筑掀翻后强抢,他们也很鄙夷这种缩小身形的法术,从来不允许族中的小龙去学。如若不是伊万遭他们厌弃,也没法学这种法术。


  浑然不知自己携带了两个危险物品的工作人员掏出密码卡,进入了后台的库房,清点起后半场拍卖的拍卖品。


  “我靠,”扒在兜帽边沿露出一双眼睛的王耀小声吐槽了一句,“真是富得流油。”


  能有多富?伊万扇动翅膀飞起来了一点,往外看去。


  一看就沉默了。被苛待的小龙从来没见过这种数量的财富。


  先不论已经装在金色展台里的一些珍贵材料和人头大的纯色矿石,地上就堆满了一个个装满金银珠宝和魔晶的箱子,各个装的满满当当。后台没有点太多灯,但这些珠宝已经把室内照得熠熠生辉。


  王耀瞬间觉得自己的宝物箱不值钱了,他咬牙切齿道:“得想办法让他们接济一下贫穷的我了。”


  正感叹间,这个工作人员指挥一些人把这些展览品先送出库房,又把剩下的人指派去门外看守,然后自己走向一个平平无奇的紧扣着的宝箱,掏出一把钥匙鼓捣了一下,将宝箱打开了。


  王耀拿小爪子在伊万的龙爪上划拉写字:他这是先贪一波?


  伊万摇摇头表示不太像。


  果然不是贪污,因为这个宝箱打开什么都没有。工作人员再左右看了看,确定库房里没有其他人了,才抬脚站进宝箱里,低声念了串咒语,宝箱底部便变得恍若泥沼一般,把他的身子慢慢吞没进去。工作人员一边下陷,一边抓紧宝箱盖,最后把它合上。


  “咔嚓”宝箱盖子的锁自动锁上。


  等随着工作人员下到另一个空间,王耀才“噫”了一声,他比划嘴型:这个泥巴一样的传送好恶心。


  伊万安慰他:没事儿,这还算好的,一会儿咱还要从那个泥巴里钻出去。


  想一想就要吐的王耀:yue。


  新到的这个空间不大,是个约十来平米的密闭房间。四周砌上了砖石,点着一盏烛火,房间中央摆着一个用厚厚的绿绒布盖住的方形物体,一个带着银面具西装革履的男人正站在旁边。


  “会长,”工作人员向那个男人走去,“上半场拍卖会已经进行了一半了。”


  那个被叫做会长的男人点头:“好,你把这个精灵带出去,护送好,在下半场的第一个拍卖,越早脱手越好,那个该死的路德维希快找来了。”


  “精灵”!


  听到关键词的两条龙瞬间支棱起来,两双睁大了的竖瞳对视了一眼,伊万率先蹿了出去,王耀也顺着兜帽钻进了外套里面。


  会长低头看了一下表:“可以了,带出去吧。”


  半天没听到回应,他皱着眉抬起头来:“我不是说过我的每一句话都要有回——”


  他对上了一双浸着寒意的紫色竖瞳,竖瞳的周围遍布着细密排布着的黑色鳞片,龙灼热的鼻息喷在他的西装外套上,他的后颈和额头瞬间浮出一层冷汗,感觉到牙齿在不受控制地打颤,龙!是龙!什么时候进来的,不对,他还有高薪雇佣的魔法师,魔法师为什么没有出手!他不是号称屠过龙吗!?


  他竭力转动眼珠向旁边看去寻找“屠龙者”,却只见到被一条长角的金色大蟒缠紧口吐白沫的魔法师,甚至连魔法杖都没来得及从腰间抽出来!


  这是什么怪物!


  那条金色的“怪物”转过头来,在他惊恐的目光下对他一笑,露出锋利的兽齿,与此同时,他身前的龙也张开嘴巴,两道龙啸伴着磅礴的力量冲向他:“吼————”


  “哎呀,这个也晕了。”王耀仿佛才发现魔法师口吐白沫了一般缓缓松开了他,又瞥了一眼瘫软在地上七窍流血的会长,不屑地嗤笑了一声,“就这水平呢。”


  伊万合拢翅膀站到地上,一身黑色的鳞片杀气凛凛,他从会长的裤兜里拽出一串钥匙:“也就藏东西的水平高,要真让柯克兰他们找,估计找到入口就要一段时间。”


  王耀赞同地点点头,把绒布掀开,果不其然,绒布下遮盖的是一个被锁在笼子里正酣睡着的棕发精灵,想来着就是那个吃了打了安眠药的番茄的费里西安诺了。


  “哟,”王耀仔细端详了一下精灵,“他好面熟啊,我感觉像见过他。”


  伊万开锁的爪子顿住:“见过?像谁?”据他所知,王耀被召唤后熟识的不就柯克兰他们几个吗。


  王耀歪着脑袋想了半天,也没想起脑子里面那似有似无的面容从哪里来,干脆不想了:“不知道,可能是什么路人撞脸吧。”


  伊万沉默着开了锁,两条龙把费里西安诺从笼子里拖出来,就这样人还没醒。


  两条龙对着这面容楚楚可怜的精灵也毫无怜惜之心,掌握着力度给了精灵俩大比斗,抓着肩膀晃了一下就把人给晃醒了。


  “呜呜,路德我脸好痛哦。”费里西安诺好不容易睁开眼睛就对上了两个龙头,哼唧的声音一下子卡在嗓子眼里差点成为第三个晕倒的人,“啊啊啊啊啊啊不要吃我!!!”


  恶作剧成功了的两条屑龙:乐。


  “行了,不逗你了,”王耀催着伊万一起变回人形,两个身量不大的少年站在面前才让费里西安诺冷静了一些,王耀解释道:“我们是和亚瑟一起来救你的。”


  没想到精灵的脸一下子又白了:“亚瑟?”


  “呃呃,”王耀突然想起阿尔弗雷德说的费里西安诺好像挺怕亚瑟的,“是弗朗西斯和什么路德维希?”


  “呼——”费里西安诺松了口气,可能是王耀长得更加无害些,他朝向王耀问道:“那我们现在怎么逃出去呢。”


  “简单,万尼亚把他们全都杀光就出去了。”


  费里西安诺看着笑里藏刀的伊万,感觉这个人竟然和柯克兰一样可怕,他又无助地看向王耀。


  王耀看了眼那张熟悉的脸,指了指地上的工作人员:“你把他的衣服穿上。”又指了指会长:“再把他的面具戴上。”指了指自己和伊万:“我们藏你的帽子下面。”


  一想到两条龙要藏自己帽子里的费里西安诺脸都绿了,他颤颤巍巍脱掉口吐白沫的魔法师的衣服穿上:“呜呜,我的耳朵,要没有了。”


  完全没意识到自己给孩子带来多大心理阴影的两条龙还乐呵呵地把两个人身上的财物搜刮一空,把人拖进笼子里锁上,把绿绒布严严实实地盖上,催促费里西安诺:“行了,出去吧。”


  费里西安诺接过伊万递给他的钥匙,站在一面墙前念出咒语催动传送魔法,就感觉到整个人从头被泥淹没,还没等他挣扎,就感觉头顶上了一个盖子,他连忙摸索着拿钥匙从宝箱里面打开锁孔,把宝箱盖打开从里面跳出来,感觉整个人被泥浸了一遍,身上是那种软不拉几的黏腻感。


  身后传来两龙和笼子落地的声音,紧接着是一声毫不掩饰的:“yue什么脑瘫传送太恶心了!”


  费里西安诺花了好久才平息了那种呕吐感,转过头问:“我们现在就出去吗?”


  只见两条龙正兴高采烈地掏出储物道具使劲掏财宝:“来都来了,怎么能现在就出去?”


  王耀乐得恨不得把整个库房都掏空,只可惜身上的储物道具空间不够,装了差不多半个库房实在装不下了才意犹未尽地停手,他可惜地看向费里西安诺:“是这样,你过几天能不能再被抓一次,我来救你呢?”


  伊万也装够东西直起腰来,郑重承诺:“我们肯定会不伤你一根头发把你救出来的,你真的不考虑一下吗?”


  “呜,不考虑了,你们赶紧把我送出去吧。”对比这两条丧心病狂的龙,费里突然觉得柯克兰也不是那么可怕了,亏他还觉得这条东方龙长得有些像爷爷的好友,没想到性格这么恶劣。


  两条龙遗憾地收手,在库房里布置好一个法阵,把空箱子的盖都盖上,又变回原型缩小藏在费里西安诺的帽子下面,叮嘱他:“你可得把帽子戴好了,一会儿就说这笼子里面是精灵。”


  “嗯嗯。”费里西安诺整理了一下帽子,确认把自己的耳朵和两条龙都遮住,才按他俩说的,装出一副气势凌人的样子,打开库房的门指挥道:“行了,快进去把那个笼子推到拍卖场去。”


  “诶,好。”门口几个侍卫连忙进去把盖着绒布的笼子推出来,询问,“要把布揭下来吗?”以往的拍卖品都会在推上场前换上玻璃罩或者一层半透的布。


  “蠢,盖着布才能让那些有钱人更感兴趣。”费里西安诺粗声粗气道,把那魔法师趾高气昂的模样学了个十成十。


  侍卫连忙低头把笼子推走了。


  费里西安诺这才装作巡视一下拍卖场的样子走远了,一到拐角处,他就按着王耀和伊万给他报得方向一路躲着侍卫飞奔到亚瑟他们的包厢门口:“弗朗西斯哥哥!快开门!”


  因为王耀和伊万还没回来快急死了的亚瑟:“?费里西安诺?”


  弗朗西斯连忙打开门,一个穿着披风的人就挤了进来,紧接着从他的帽子里钻出来一金一黑两条小龙。


  王耀:“嘿,surprise!”


  伊万:“我们把人救出来了哦!”


  亚瑟的目光落在两龙脖子上挂着的鼓鼓囊囊的储物袋上,阴阳怪气地“哦?”了一声:“我记得我说过你们不要乱跑吧。”


  王耀嬉皮笑脸:“这也算将功赎罪吧,你都不知道那个地方多难找啊,要等你们去救人那得多慢啊。”


  阿尔弗雷德阻止了亚瑟的说教:“亚蒂,我们现在应该先赶在他们发现之前出去,下一个就该到拍卖精灵了,他们现在应该已经发现精灵不见了。”


  “他们还没发现呢。”伊万笑着指了指抬上拍卖台的笼子,“看~”


  弗朗西斯突然有一种不好的预感,他问费里西安诺:“他俩干什么了?”


  费里西安诺气还没喘匀:“会长......”


  弗朗西斯:?


  台上的拍卖员已经热情洋溢地活跃气氛了:“女士们先生们,接下来要拍卖的是今晚最特殊的拍卖品——一只精灵!这只精灵的身份可不一般,他可是一名受人追捧的吟游诗人——”听到拍卖席上的喧哗声,主持人得意地笑了笑:“看来各位都猜到他的身份了。那么这只精灵起拍价一万金币,每次加价不得少于一千金币~拍卖开始!”他抬手抓住笼子上的绒布,一把掀开来。


  “哗——”笼中的根本不是什么精灵诗人,而是两个衣衫凌乱的中年男人!一个口吐白沫一个七窍流血,都躺在笼子里生死不知,主持人直接傻在了台上,这不是他们的会长和新雇佣的魔法师吗!?他半天才找回自己的嘴皮子找补:“呃,我们的拍卖品出了一点纰漏,现在进行调换,请各位稍安勿躁。”台下的侍卫连忙冲上来,把装着会长的笼子抬下去。


  包厢里的几人:......


  阿尔弗雷德:“这是你俩干的?”


  王耀对阿尔弗雷德的措辞表示了不满意:“什么我俩,是我们三个!衣服可不是我们扒的!”


  亚瑟也向费里西安诺投去惊讶的目光,没想到这个精灵也不是那么的胆小。


  被看得一抖的费里西安诺:我也不想啊!但那可是龙啊,我能反抗吗!?


  弗朗西斯:“那...想必你们也想好我们怎么不起眼地逃出去了?”


  “天哪弗朗,你可真是我的知音!”王耀打了个响指,“没错,我们想好了一个万全之策!”


  亚瑟:不信任的表情。


  正当台下观众因为过长时间没见到本应出现的拍卖品而躁动时,拍卖会后台突然传出一声巨大的爆炸声!


  一瞬间,拍卖台的位置直接被炸毁,露出后面的库房,哪怕爆炸导致灰尘飞扬,也遮盖不住珠宝的光辉。


  王耀得意洋洋:“我们提前设置了爆炸法阵!这下所有人都要跑啦!”


  “天哪!”观众们纷纷站起来,“太可怕了,这是袭击吗?”


  亚瑟他们所处的高级包厢外也不断传来脚步声和抱怨的声音:“什么破烂拍卖会,竟然会发生这种事情,侍卫,护送我回宫!”


  弗朗西斯:那是国王最宠爱的小公主的声音。


  以及:“看来老夫今天是拍不到那柱莹月草了,罢了,性命更重要,回去吧。”


  阿尔弗雷德:趣,这不是教廷那个老得快没气了的教皇吗。


  还有:“噫!好!终于让我看到一次乐子,溜了溜了。”


  亚瑟:学校里面的那个研究亡灵魔法的魔法师?


  许多人都因为爆炸慌不择路地跑向出口,甚至还有人浑水摸鱼想去被炸开的库房顺点什么,而唯一能主持大局的会长和魔法师还晕着,正在进行抢救。


  王耀拉拉亚瑟的衣角:“行了,亚瑟,这下我们可以走啦。”


  亚瑟低下头,看着一脸纯真的王耀和伊万,倒吸一口凉气,好家伙,养了两个大祸害。




TBC.

    

  拍卖会后听说柯克兰喜欢地精的达官贵人纷纷送来深色头发的地精。


  王耀:呵呵




突然掉落的长更新!大学牲终于考完期末了捏,快乐。



评论(24)

热度(854)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