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炒雪里红

拒大众雷点(虾龟毛不要关注我拉黑我吧谢谢)
一级流水账写手
偶尔咕一下
甜文爱好者
耀右cp都吃(除了极东

【all耀】新手养龙必备20

●非国设,西幻

●轻松向流水账

●有比较多的私设



STEP 20.你知道吗龙的成长期有两波



  在送走路德维希和费里西安诺之后的两个周,伴随着秋日,王耀和伊万几乎同时进入第二波生长期。


  如果说人类青春期的抽条只是带来一些烦恼的话,那龙的生长期要痛苦很多。


  骨头好像被一双手强拉着伸长,王耀甚至经常能感觉到骨头之间摩擦的令人牙酸的“咯吱”声,像是被一柄锤子不断的敲击,碎裂,又愈合,浑身都传来麻木的疼痛。绵绵不断的生长痛使得他们的脾气很暴躁,经常躺着躺着就要冲到院子里化为原形打一架。角与角碰撞,身躯与身躯缠绕,锋利的指爪抠紧对方的鳞片,布满力量的长尾摆动一下便带起狂风与石沙,凌厉的风刃足以削去普通人的面皮,如若不是还有所顾忌,只怕整座庄园都要被他们摧残一半。幸好亚瑟和弗朗西斯都是大魔导师,设下的结界足以掩盖庄园里的动静。但即使如此,两条亚成年龙打斗造成的冲击也对结界的坚固程度带来不小的考验。


  弗朗西斯连夜研究改造结界术,苦哈哈地调侃再这样下去世界上将出现第一个七级禁咒级别的结界术。


  身体成长的同时,他们的种族天赋也愈发显现,伊万漆黑的鳞片上总是遍布冰霜,脚步所到之处即结上寒冰,即使变为人形,睫毛上也覆着一层白霜,向行走的极地一样带着扑面而来的风雪。在被冻到打了三个喷嚏后,亚瑟托路德维希打造了一根能蓄能的水管状魔杖,虽然阿尔弗雷德认为比起魔杖它更像是近战武器。好在魔杖确实管用,在伊万手持它的时候身边的温度只不过稍低了一点而已。


  而王耀的情况则麻烦一些,比如,他们这个区域已经连续下了九天雨了。几乎是王耀一心情不好就会下雨,关键是王耀因为生长痛几乎时刻都在焦躁,情绪激动的时候空中还会有电闪雷鸣。不断的雨水在一些排水不好的街道上淌成一道道小河,为了防止玫瑰花被淹死,弗朗西斯又给花园设了个结界。不过幸好附近没有农庄,所以这相较往年略大的雨只是减少了贵族们的社交活动罢了。也托了这雨的福,魔法师学院放了几天假,亚瑟得以在家多关照一下王耀。


  在伊万逐渐步入生长期尾声的时候,王耀的生长期还没有结束。


  于是今晚又是一个潮湿的,天地拉上雨幕的夜。


  亚瑟也睡得不太安稳,虽然他挺喜欢雨夜,但是一直挂记着隔壁的王耀让他有点睡不太着。说起来这孩子进入生长期后,心理也成熟了不少,比如说......


  “咣——”紧挨着王耀卧室的那一面墙突然被撞开了一个大口子,一条粗壮的龙尾在豁口处一闪而过,一道闷闷的声音传过来:“对不起亚瑟,把你的墙弄坏了。”


  你看,他现在会说对不起了,态度还挺诚恳的。


  亚瑟叹了口气,穿上拖鞋走到洞口:“这倒没关系,还是很难受吗?”


  一双有些湿润的竖瞳看了过来:“你自己试试不就知道了。”


  说起来,在王耀刚出生的时候,他看到这双眼睛,还被威慑得出了一身汗,而现在他对上这双眼睛,只想摸摸王耀的头。亚瑟清了清嗓子,微微张开手臂:“我想你或许需要一个拥抱?”


  王耀眨了眨眼睛:“不了,成年龙不需要抱的。”


  “咳,好吧。”亚瑟尴尬地收回了手,孩子长大了有一点不好,都不向家长撒娇了。


  一人一龙相视着沉默了一会儿,王耀突然把头探过来,修长的龙角又带下来一点豁口处的碎石块,亚瑟伸出手帮他把头上落下的粉尘拂掉,他听见小龙困惑地发问:“你怎么不说话了?”


  “我应该说什么吗?”


  王耀缩小了身体,变成碗口粗细,一圈圈缠绕在亚瑟伸出来的手臂上,龙首搭上亚瑟的肩膀,他说:“弗朗会说:‘但是哥哥需要一个拥抱’,阿尔弗会直接把我拉过去说我是个小屁孩儿。”


  亚瑟把王耀抱着靠在床头上,顺口问:“那伊万呢?”


  王耀歪头想了想:“他什么都不会说,会直接把我压到他的翅膀和肚子下面。”


  “呵,听起来这几天晚上你和他们相处得很融洽啊。”亚瑟酸酸地说,明明这是他的召唤兽!


  “还行,就是伊万的翅膀好重,有点压。”


  还行!他竟然说还行!


  亚瑟连呵呵都呵不出来了,他很生气!所以说这是他的召唤兽啊!但是他是一个绅士,绅士是不会做出吃醋这种举动的,所以他只是把王耀抱得更紧了一些:“你生长期什么时候结束?”


  “不知道,”王耀甩了下尾巴,打着哈欠,“可能明天就结束了,也可能还要很久。”


  亚瑟躺到床上,王耀从他的手臂上下来,在他颈窝边盘下,亚瑟让他躺下去一点,被子盖不到会感冒的。


  “可我是龙诶,龙是轻易不会感冒的。”


  亚瑟冷笑道:“可之前被伊万冻得打喷嚏的也有你一个。”


  “那是他太冷了。”王耀小声逼逼,还是往被窝里缩了缩,“行了,不许说话,我现在好不容易不是很疼了,现在不睡一会儿疼了就睡不着了。”


  行吧,毕竟是小祖宗,还能怎么办呢。亚瑟闭上了眼睛,窗外的雨好像快停了,雨淅沥的声音也逐渐在梦中淡去了。


  而今晚睡的香甜的亚瑟,不会想到,他一睁眼,就面对的是——


  “你谁。”


  “?我还能是谁,王耀啊。”


  “我知道你是王耀,你怎么突然长这么高。”亚瑟拧着眉头,打量着面前盘腿坐在他床上的王耀,他的面容都看着成熟了很多,一下子就从少年变成青年了,和伊万慢慢长起来不一样。他说:“你站起来我看看。”


  王耀从床上跳下来,站板正,果然,身高从到胸口变成到耳朵了,一夜之间。


  头发也长长了不少,披散下来的长度恰好遮住后背的蝴蝶骨,就是身子板不像伊万那小子一样壮实,有些清瘦了。不过这样也刚好。


  亚瑟用一种堪称慈爱的眼神打量了一遍王耀,直把王耀看得浑身起疙瘩,直到此刻,他终于感受到养成的快乐。


  王耀:“你刚刚的眼神,好恶心。”他本身就长了一张东方面孔,面部轮廓不如亚瑟他们棱角分明,再说他的长相在东方也算是秀雅那一挂的,长发披散下来,更添一份雌雄莫辩的美。他活动了一下腿脚,没有感觉到不适:“哎呀,好像生长期真的突然结束了,我还指望着能再长高一点点。”


  “这么高也不错。”亚瑟拍拍他的背,“下楼吧,生长期结束就可以继续学习了。”


  王耀:“?”


  亚瑟:“?”


  王耀:“你魔鬼吗,我才刚结束生长期!我现在应该先放松几天!”


  亚瑟:“如果你不学习的话,你估计就要被弗朗西斯拉去给他重新种花了。”


  王耀思考了一下那些花的麻烦程度:“我还是去学习吧:(”



TBC.



掐指一算,今天是更新的日子


评论(17)

热度(76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